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(lèi)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(lèi)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籃球資訊7月4日宣 艾頓和開(kāi)拓者買(mǎi)斷后,和湖人簽約。兩周前,談到湖人的中鋒補(bǔ)強(qiáng)策略,蘇群就表示,湖人退貨馬威有...
2025-07-04籃球資訊7月4日宣 今日,名記Tim MacMahon在節(jié)目《Get Up》中談到了湖人目前的首要任務(wù)。Tim MacMahon說(shuō)道:“...
2025-07-04體育播報(bào)7月4日宣 據(jù)《東方體育日?qǐng)?bào)》報(bào)道,水慶霞在接手上海女足后將沖擊聯(lián)賽和全運(yùn)會(huì)。自7月2日接手上海女...
2025-07-04